如何克服看牙恐懼篇

克服看牙恐懼篇(1)

  Q:我的牙,在以前的牙醫那兒弄的我覺得不太優,有愈弄愈糟的感覺,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?

  A:王先生您好:
  我認為一位優秀的牙醫師除了具備豐富的專業學識及技術外,心懷慈悲、同理心,尤其良好溝通的能力都是必備的要件。所以成為一位醫師或許並不算困難,但如果能對每位患者都視疾如親,且做到面面俱到,恐怕並不容易。

  您提到在以前的牙醫,有牙齒愈弄愈糟的感覺,我想除了醫療品質的因素外,對於當初牙醫治療的計劃及醫療過程,恐怕有相互溝通障礙,或是誤解的可能。身為一位牙醫師,我把每次的行醫經驗都視學習與反省的機會,或許也很難令每位患者都感到滿意,但是盡心盡力與無愧於心是一直牢記在我心裏不變的原則。

  當然與每位患者的相互溝通與專業知識的傳達,恐怕不能只憑藉醫師個人,培訓兼俱專業與親合力的助理,亦是診所管理需達成的目標;同時我也期待每為位患者對於牙醫常識也有基本的了解。

克服看牙恐懼篇(2)

  Q:小睿:再次看牙我都覺得很害怕,所以看完牙齒若不痛了,我就不想再去了,現在我的牙齒愈來愈糟,該怎麼辦?

  A:小睿您好:看牙的過程對大多數人來說,都是覺得很恐懼的經驗,我想其原因多數是因對牙醫治療過程陌生。建議您在治療前與牙醫師充分的溝通及了解牙醫治療計畫與過程,相信對牙科醫療過程了解後,您的牙醫體驗會是順利及愉快的,再此也祝福您!!

  如有其它疑問歡迎參觀翔齡診所的網站http://sweetsmile.com.tw(診所地址:台北縣汐止市樟樹 一路119巷4號1樓 諮詢電話:(02)26481901),希望對你有所幫助。

  本診所網頁內容有豐富的牙齒醫療資訊,翔齡診所facebook亦提供牙科醫療資諮詢,因本診所網頁內容仍在建構中,尚有不足疏漏處敬請您的鼓勵與指導。謝謝!!(本網頁內容由翔齡牙醫院長林芝蕙醫師親自回答)